您在這裡 : 首頁 > 常見問題
主機板 Mainboard
Q1. 我在我的主機板上安裝了4GB記憶體,但卻只能認到約3.5GB或更少,為什麼?

A.

如果你安裝了總共4GB記憶體,系統會認到少於4GB (或甚至3GB) 的記憶體。因為定址空間分配給其他重要的功能,例如:
- 系統 BIOS (包含主機板、外加擴充卡…等)
- 主機板資源
- 記憶體對應 I/O
- AGP/PCI-Ex/PCI的設定
- 其它PCI裝置的記憶體

主機板內建的裝置不同,和外加擴充卡(裝置)不同,所得到的全部記憶體大小也會不同。在SLI 系統,因為一張 PCI-Ex 顯示卡會佔用約 256MB,安裝第二張PCI-Ex 顯示卡會佔用另外的 256MB。因此如果沒有其他外加擴充卡,一張SLI顯示卡安裝在A8N-SLI Premium上會只剩約3.0GB記憶體,兩張SLI顯示卡安裝在A8N-SLI Premium上會只剩約2.75GB記憶體。

由於在現今32位元的x86個人電腦系統架構下,會從4GB開始以下佔用,因此,系統開機時會顯示少於4GB記憶體,這是現今32位元的x86個人電腦系統架構下正常的現象 。